close
好笑吧 ~~
剛開張的第一篇文章竟然是累了..

今天的工作又是結帳,一直在結帳。
心中再次浮起...


累了...膩了...煩了...我真的厭倦了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3年多前,我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參加公司的面試...
畢竟..能夠進入小巴,我真的很高興。
當老大對我說星期一就來上班,我真的是超興奮的,花了一個週末就把我的行李從南部老家搬到大姊家了。


電子商務部...老實說我很高興...
因為這是在學校中...學到的一門新課程,當時就很有興趣。
面試時得知我最主要的工作內容,就是把外務回來的資料整理,
做上架,進出貨諸如此類...

「做EC最主要是為了服務大家,希望能有個讓大家放心、買的到東西的地方」這是面試時,零個說的話。

我很贊同,也一直是我工作的目標。

剛開始每天都加班,工作內容不外乎就是進出貨、處理客服、倉庫出貨問題、還有結帳...因為前人教的不多,留下兩個新手很多的事情都要學習。

我回家是不上MSN的,朋友每每見我9點還掛在MSN上面,他們就知道我還在公司了。
大家都問不累嗎?每天都在加班?
老實說我真的不覺得累~
小巴ㄝ...做的又是自己有興趣、喜歡的工作怎麼會累呢~~

我永遠記得:「正因為我們部門小,所以可以發揮的空間很大」

我期許自己能把EC做大,能讓大家都可以安心、放心、專心的來這邊購買喜歡的遊戲。


但是現在...
EC是開始成長了,相對的帳務也越來越繁複...
漸漸的我覺得我快變成專門算帳的...

我竟然開始覺得累了...
曾經那麼喜愛這份工作的我...為什麼覺得累了

還有好多事情要做,
專用的膠帶兩年前就用光了,該做新的了。
倉庫的進出貨方式有問題,庫存有問題,該清點處理了。
紙漿漲價了,隨著環保,整體的包裝應該要有更穩固更節約的方式了。
客服應該做個統一規劃,讓服務更上一層了。
廠商的資料和聯繫,該做一個整合了。
電子發票已經申請一年了,應該要確實上路施行了。
宅配來談電子化,也已經又一年了。
進出貨的系統已經不敷使用,應該要規劃一個新的了。
整體的商城頁面應該要更新,要有更多、更齊全的商品,更方面使用的介面了。

還有好多好多...應該要做的事情...
為什麼我卻依然在結帳呢?

「帳務交接」我開始覺得那是一個可笑的名詞了。
好吧,我真的得承認,我真的被算帳壓的喘不過氣來,腦袋真的很不清楚了。所以說要交接我真的很高興。

但也許就像是老大說的吧,我有太多個「可是」了。
我一直想太多太雜,結果弄到現在的下場就是不清不楚的交接。
然後我依然要把帳算好,頂多就是不需要再整理列印書面文件了。
是我自己的錯吧,是我自己沒想清楚,沒說明白的。


今天,因為月底到了,很多帳依然沒有結完,不知為何,我突然生氣了。氣什麼?我在氣我自己,為什麼會把自己弄成現在的樣子。
同時我也開始沮喪了....我真的好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in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